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大坞镇“网格力量”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1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坞镇全体网格员主动承担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用“网格力量”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构筑“卡点巡护”保护线
    网格员与村干部、志愿者在村卡口、居家隔离人员门口轮流值班,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滕返滕人员,建立起第一道疫情防控战线。

构筑“核酸检测”防控线
    为尽早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自3月16日以来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全体网格员无论白天黑夜,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到岗到位,随时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确保了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此外,网格员做好周密的信息登记,对身体残疾、年老体弱等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入户采集的方式。网格员带领工作人员到群众家中现场核酸检测,确保覆盖全员、一户不落、一个不少。

构筑“重点人员”安全线
    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精准掌握网格点内户数、人员等具体信息,建立疫情防控网格点信息台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当下,网格服务一如既往。大坞镇全体网格员共同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为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增添了坚实力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