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东郭镇网格员助力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31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8日下午至3月29日中午,东郭镇组织各村101名专职网格员和396名志愿网格员奔赴全镇各核酸检测点,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我镇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当好核酸检测“组织员”。在全镇6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不停地忙碌着,配合各检测点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及时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网格员连夜加班加点,采取“敲门”“敲窗”上门提醒、电话提醒、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渠道,加大对各村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力度,确保让每一户、每一名群众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来。

当好核酸检测“信息员”。“请出示身份证或预登记二维码……”“您的手机号码是多少?”这是网格员在检测点进行信息登记时重复最多的两句话。从傍晚到深夜,有的网格员嗓子已沙哑,但仍然坚持在岗位,一坐就是一天,忙的连水都来不及喝。为了让群众能够快速顺畅地完成核酸检测,网格员始终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联系方式等,用实际行动吹响了嘹亮的抗“疫”冲锋号。

当好核酸检测“服务员”。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主动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做核酸检测。每到一户人家中,网格员便熟练地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确认,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消毒、核酸检测取样。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

    东郭镇各村网格员在防“疫”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全镇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