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滕州法院在全省法院执行攻坚交流会上做经验交流

来源:张健 张令冲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7月18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交流会,听取各地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院长白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执行局局长程乐群对各地市法院的发言进行点评,滕州法院院长高键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0001.jpg


    今年以来,滕州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联动,规范执行管理,优化执行队伍,有力推动了执行工作发展。新收执行案件1466件,标的额4.8亿元,执结1051件,案件结收比为71.7%;实际执结416件,实际执结率为39.6%;执行到位金额1.5亿元,执行到位率为31.3%。


0002.jpg


    省法院执行局局长程乐群在点评中指出,滕州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比较主动,积极向市委汇报,出台了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意见,构建了综合治理工作格局。最大的亮点是建立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案件调解撤诉率达46%,有效减轻了执行工作压力,案件结收比达到71.7%,走在了全省法院前列。程乐群局长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滕州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提升实际执结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创新执行方式方法,依法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力度,促进信息化装备建设和应用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执行能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