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建成全国首个铁路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编辑:时间:2022-08-04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滕州古有“九省通衢”之称,境内京沪高铁、京沪铁路运营里程91.1公里,途径15个镇街,是全国最早同时拥有动车、高铁、普铁停站点的县级市。滕州市依托滕州东站前广场和红荷湿地火车主题小镇,建成全国首个集铁路红色研学、安全文化、法规宣传、科普知识等于一体的铁路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该基地建成启用对于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弘扬山东护路文化、展示“平安山东”“平安铁路”建设成就,营造全社会共筑平安铁路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由“一广场”和“一小镇”(滕州市铁路护路宣传主题广场和红荷湿地火车主题小镇)两部分组成。滕州市铁路护路宣传主题广场位于滕州东站站前广场,建有中国铁路发展史、铁路安全文化线两条文化长廊,包括1座主题雕塑、7组主体造型、56块展板,既有中国铁路百年历程生动展示,又有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深刻解读。红荷湿地火车主题小镇,陈列1台“建设型”蒸汽机车和56节老式绿皮车厢,车厢设有火车主题博物馆、研学基地等,展示铁路老物件、安全标语漫画,开设首个铁道游击队情景剧场传播爱路情怀,主题小镇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车厢数量最多、配套功能最全的火车主题小镇。





   

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是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滕州市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沿线治安有序可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