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督导组来滕督导《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07

5月6日,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带队来滕督导《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祥东陪同督导。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峰,市法院院长张显礼,市检察院检察长靖波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



    孟凡华一行先后深入到木石法庭、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法治教育基地、龙泉派出所、市非诉讼化解服务中心、北辛街道大同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站等现场,进行了实地督导,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

孔祥东在汇报会上,简要汇报了滕州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以来,滕州市坚持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忠诚”教育,加强党性淬炼,强化政治监督,筑牢绝对忠诚本色;坚持制度供给,建立健全“大平安”“大政法”工作机制、“大司法”监督体系和“协管、协查”机制,构建组织领导体系;坚持深基固本,精心打造“e呼善应”社会治理和铁路护路安全教育基地两大品牌,奋力打造平安滕州法治滕州金招牌,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孟凡华充分肯定了滕州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认为滕州市高度重视政法工作,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在基层社会治理、政法智能化建设、诉源治理等领域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走在了前列。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滕州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作出滕州贡献。
    孔祥东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滕州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做三争三强干部,创五型模范机关”活动,切实增强政法机关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