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孟凡华来滕督导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0-06-19

6月17日下午,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带领督导组一行四人来滕督导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滕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陪同调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司法局、龙泉街道办事处、善南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善南街道综治中心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龙泉街道综治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督导调研“雪亮工程”建设、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访调融合、涉疫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市道路交通一体化处理中心、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市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听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亮点工作介绍。最后,实地察看了市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升级施工现场,并进行座谈。

孟凡华指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是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要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整合职能资源,不断优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完善集诉讼服务、立案登记、诉调对接、涉诉信访等多项职责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助牢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
     孟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雪亮工程”的实战应用,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推动“雪亮工程”向网格延伸,完善“大数据+网格化”的社会治理格局,真正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孟凡华要求,要围绕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市这一目标,高标准、高规格打造滕州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科学设置中心功能区,实行“中心+平台”运转模式,强化系统集成共用,真正形成权责清晰、运转高效、协同联动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体系。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