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平安滕州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0-03-18

 

 3月14日,市委平安滕州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使用移动线路,在市政务中心设立主会场,在各镇街设立分会场。市领导刘文强、马宏伟、苏学锋、刘庆东、薛登峰、孔祥东、杜茂广、杜孝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刘文强讲话

  市委书记刘文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努力打造更高水平、更有质感的平安滕州、法治滕州。要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抗牢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使命。要坚决抓好监所以及养老、救助等特殊场所管控,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交通秩序,妥善应对疫情造成的各种风险;要结合遍访企业“五问”活动,摸清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要坚决守住依法防控底线,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稳定秩序的违法犯罪。要坚决补齐社会治理短板,积极构建社区党组织、物业管理和以房管人“三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医药卫生、社会治理、党群携手、经济运行等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深化“雪亮工程”建设,推动跨部门、跨镇街数据共享、资源整合。

  刘文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坚决打击恶意造谣传谣等行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黑恶积案和问题线索“双清零”行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坚定不移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大访调融合工作力度,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定不移做好信访工作,及时防范化解信访矛盾,依法从严打击职业上访、恶意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

  刘文强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形成做好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困难问题。要强化基层基础,积极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营造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劲往基层使的良好导向。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政治上再对标、能力上再提升、作风上再转变,树立良好队伍形象。要强化考核奖惩,创新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应急处突一线检验干部、识别干部、考察干部。

马宏伟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针对近期涉及疫情防控出现的热点问题、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提前做好防范化解工作,真正守住点、控住线、稳住面。要全力打造“平安滕州”品牌,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政法领域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对政法工作的支持保障,对政法、维稳队伍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倾斜,尤其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警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全市“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坚决筑牢平安防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枣庄市委平安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