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孟凡华同志到滕督导检查综治重点工作

来源:张健 张令冲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11

   8月2日,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孟凡华领导一行来滕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五项综治重点工作。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峰,滕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丁新亚,滕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鲁开峰、滕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恩、滕州市综治办副主任季心良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滕州市法院诉非对接中心、龙泉法庭诉非对接工作站、滕州市公安局图网中心、110指挥中心、洪绪镇综治中心、玉楼村综治中心、堆村视频监控中心、滕州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北辛街道综治中心、西七里沟居综治中心、高铁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东沙河镇综治中心等现场,详细了解了综治重点工作中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滕州市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综治重点工作,坚持把防风险、促发展、解难题、补短板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平安滕州、法治滕州建设,切实做到了维护稳定有实招、服务发展有实绩、平安创建有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




  孟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滕州市法院诉非对接中心的诉讼辅导室,专职调解员室,特邀调解员室,律师工作室,司法确认室,就立案登记、信访接待与诉讼辅导、纠纷分流、诉前调解、调解成功率、调解撤诉息诉率及工作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对法官参与诉前调解工作的激励机制、考核体系提出了更加优化的建议和意见。




   孟书记到滕州市法院龙泉法庭诉非对接工作站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特邀调解员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孟书记到滕州市公安局图网中心督导检查,对我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维护、整合管理、实战应用等工作作了详细了解,并对我市“技防示范村”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滕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孟书记听取了合成作战工作汇报。




   随后,孟书记一行到洪绪镇玉楼村、堆村,实地查看了玉楼村综治中心、“警务助理”工作室和堆村视频监控中心。并走进洪绪镇综治中心群众诉求服务大厅,了解服务窗口的职能,视察了“四室”和司法所,查阅了相关资料,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资源整合等工作运行进行了详细了解。



   下午,到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督导检查。



   孟书记查看了北辛街道综治中心、西七居综治中心、警务助理工作室,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孟书记深入到高铁新区和东沙河镇,实地查看了高铁新区视频监控建设和东沙河镇综治中心建设。





   最后,召开了政法综治工作座谈会议。座谈会上,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孟书记对我市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滕州市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理念,积极创新机制,全面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下步工作中,滕州市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综治工作与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努力营造安定和谐、不断优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