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纵身一跃 勇救落水儿童——西岗中学教师彭括见义勇为受赞誉

来源:张健 张令冲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5

    7月16日,暴雨过后,河道、水域水位猛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荆河公园内一名5岁大的男孩在玩水时不慎掉入荷花池中,幸亏被西岗中学教师彭括及时救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中午12时许,西岗中学教师彭括带着儿子来到荆河公园玩耍,刚走到荷花池中间的木栈道上,就听到有人急切地呼喊着“救命啊,孩子掉水里啦”。彭括向前一看,在木栈道的中间,一位妇女正在撕心裂肺地呐喊。他快步跑上前,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距离栈道两米远的水面上挣扎,一上一下地呛着水,身体逐渐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彭括心中一紧,没来得及多想,赶紧脱掉衣服和鞋子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令彭括没想到的是,水比想象中要深得多,约有两米多深。他快速游到男孩身边,几经尝试终于从后背抱住了孩子,并奋力朝木栈道游去,成功将孩子送到妈妈的手中,而他却精疲力尽,无力爬上来。此时,木栈道上围了好多市民,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将彭括拉上栈道。

  看到男孩没事,彭括松了口气,悄悄离开了现场。男孩的母亲由于当时紧张过度,也没有来得及询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回家后,男孩的母亲通过微信朋友圈,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彭括,并致电感谢。“太感谢您了,幸亏你及时跳水将孩子救起,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您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男孩的母亲感激地说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