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滕州市举办《行政处罚法修改解读》 专题培训班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5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我市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4月24日,由中共滕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滕州市司法局主办,山东荆河律师事务所协办的《行政处罚法修改解读》专题培训班在鲁班大饭店举行。

0.jpg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岿对《行政处罚法》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沈教授从行政处罚的定义和种类、行政处罚的设定、实施机关、管辖、适用、程序等六个方面,结合修改前后的法律条文并援引相关案例判例对《行政处罚法》的修改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沈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对提高新形势下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赵进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摆正心态、端正态度,从高起点和深层次上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自身行政执法水平。要珍惜机会,行动上抓好落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珍惜把握这次难得的高水平学习机会,学深、悟透、弄实,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学以致用,工作上力求实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学习培训中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jpg

市直各部门一线执法人员、各镇街司法所长、各律师事务所以及协办单位山东荆河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