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培训

滕州市举办政法系统“赢在中层”调研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

来源:编辑:时间:2022-08-10

8月9日,市委政法委举办滕州市政法系统“赢在中层”调研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波、市融媒体中心时政记者部主任张彪进行授课。专题培训班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鹏主持。市委政法委机关重要文字起草小组成员、各科室业务骨干,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李鹏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政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政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对上对外展示工作成绩的最佳渠道,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一线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信息和调研报告,切实推动我市政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动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加强政法新媒体矩阵联动,建立信息互通、稿件互动工作机制,打造整体联动、集体发声矩阵体系,在短视频上创出特色,熟练掌握短视频创作的能力和技巧,促进短视频在政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党波从什么是公文、怎样看待公文写作、如何写好公文、好公文的标准是什么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字材料工作实践经验,就“公文写作与信息调研”内容进行辅导。张彪从新媒体时代流量在哪、短视频的表现形式、短视频的制作、短视频的特点、传统媒体如何向新媒体转变等方面,结合政法工作,就“新媒体时代如何运营短视频”内容进行辅导。党波、张彪的报告非常精彩,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深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今后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认真吸收消化授课内容,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文字材料写作能力,着力提升新媒体运维水平,为新时代政法新媒体建设、政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