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培训

“平安建设”大讲堂 | 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25

6月24日,滕州市委政法委举办第三期“平安建设”大讲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鹏主持,各镇街党(工)委分管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信访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信访办主任参加培训。

大讲堂邀请两名从事信访维稳工作多年,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领导干部授课。滕州市信访局副局长曹耀凯围绕“新时代新条例,新思路新方法”,就如何做好信访事项的受理与办理、信访工作示范镇街创建等工作作了辅导。滕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加栋围绕“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正确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关键、明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作了辅导。

会议强调,信访是国家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依法信访、逐级走访。信访人在上访过程中实施寻衅滋事,危害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将受到依法处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理性反映诉求问题,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